白鸟居一

对一切痛苦宽容,对一切事物温柔。

【爱丽舍/独法】我和我的猫(1)

cp:路德维希x弗朗西斯

弗朗从猫变成人的设定,大概会是轻松的日常,人称不定,也可能两个人物的第一视角一起来。

可能ooc。



独视角:

       我养有一只猫。

       或者说,我在之前捡了一只猫,抱回家里养了。

       那是我在饭后出去公园散步的时候发现的小家伙,那个时候他它正努力爬到树上去,因为在它面前有三个孩子不断的抓它的尾巴,我本来是不想管的,这种事情发生的太多了,更何况那似乎只是一只流浪猫。

       但是后面那些孩子越来越过分,他们提着猫的尾巴准备把它丢到河里面去。虽然做不了什么见义勇为的大事,但是救猫还是能做到的。

       凭着成人的体格轻而易举的让小孩子放弃了残忍的行为,我把猫放在了一个我认为的安全的地方,就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了,希望能挽救回因为救猫耽误了不少的时间。

       我的行走速度当时应该是慢跑,转弯的时候发现身后跟着一小团黑灰色的小东西。

       是那只猫,它一直跟在我后面。

       我放慢脚步,前面有个面包店,然后再走三分钟就到家了。

       我进了面包店,准备买些食物当我的早餐,进门前看了看发现那个小家伙在拐角处偷偷的藏起来。

        看起来还挺聪明的,不过这条街也没太多人就是了。

        我从面包店里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估计是跑了吧。我这样想着抱着东西回家。到了门口的时候正准备关门,发现那只猫正在门口端正的坐着。

      我看它,它也回看着我,没有害怕的样子。

      它的眼睛是蓝色的,有很长的毛,不过似乎流浪太久了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有些小结的毛发大多是黑色和灰色的交杂,让人感觉...非常脏。

       也许它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才并没有跟进来,而是坐在那个地方。大概是觉得跟着我不会再受到伤害吧,可惜我不怎么喜欢猫,对于我而言这种小东西太柔弱娇贵了。

       我关上门,准备晚餐,然后打开电视看球赛,今天正好有德/国队的比赛,路上耽误的时候已经让球赛开始了。

       等我看完比赛兴奋的劲头过去的时候,发现已经接近23点了,虽然明天是休息日但还是有工作需要周末做。我往窗外看了一眼,门口的那团还是没有离去,它似乎把那里的草堆成一堆成了它简陋的窝。

        也许流浪猫就是这样的吧。

        我并没有太在意,不过是一只猫而已,当然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这只猫到后来给了我多么大的惊喜。

       那天半夜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巨大的声响让我从梦中惊醒,窗外的雨犹如倾倒的水一般,我看了会又倒头睡去。

       次日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从云雾中出来,比较温和的阳光撒在地上,吃完早餐准备去超市购物,恰巧瞥见门口那个湿漉漉的黑灰的团子。

       原来还没有离开。

       我抱着也许回来的时候它就走了心态,去超市买下个星期的食物,然后继续看到了门口缩着的黑灰团子。

       也许是等毛干了再走吧。我这样想着提着东西进了家门,把东西在冰箱里放好,收拾了一遍屋子,出门丢垃圾的时候发现那个团子还在。

        时间离我进屋过去了三个小时。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猫,因为这种小家伙太柔弱娇贵了。

       不过,它赢了,我不能把这么一个可怜的猫咪一直留在外面,不然它可能真的会被那些孩子当做玩具揉捏致死。

       我走到他面前看着它可怜兮兮的抬起头,用手指点了点它的鼻尖。

     “你赢了。”我抱着它回到家里。

       之前说过了,它非常脏,我抱着它回来的时候它身上毛的水迹已经弄脏了我的衣服,一路走到浴室把它放在地上,它也只是很乖的坐在那里。

       我起身往后走了两步,发现他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跟了过来。

       的确是不稳的步伐,它的后腿好像断了一根。

       先把它洗干净再说吧,我在浴缸里放好温水,然后把它扔了进去。

      ...再把它捞上来老老实实的用肥皂洗,还得小心的不能碰到它的伤腿,果然不能指望猫能像狗一样自己在水里欢快的游泳的。

       洗了半天换了两次水才勉强把它洗成灰色,我本以为它就是这种颜色了,把它吹干后带去附近的宠物医院检查,发现是左后腿骨折,需要休息,护士说太脏了然后又抱进去洗了一次,等我再看见它的时候,它的左后腿已经上了夹板,全身的毛白白的像在飘,差点没有认出来这是我救下来的那个小东西。

       在医院听了一大堆的注意事项,然后又去宠物专卖店买了一堆用品和食品,带着轻飘飘的它回家。

       把它放在了沙发上,然后我就去准备它该用的一切。等我热好牛奶回来的时候,它正蜷在沙发靠垫上睡得香甜。

       从此这只猫就正式在我家住下了。

       它挺乖的,最初我还怕它破坏家里的东西,但事实证明它并没有那么多精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沙发上窝着睡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那么喜欢那个垫子。就是毛掉得太多,但是比起我听别人说的他们的猫会抓坏东西,这样比起来它掉毛的行为好了太多。

       我查了它的品种,是一只波斯,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流浪猫,不过既然被我收养了那么现在也就是我的猫了。

       它喜欢睡觉的地方有两个,沙发,和我的床。经常起来的就会看到被子上面蜷着白色的一团,安稳的睡着。

       总之,家里有个活物期待着回家的感觉不错,我本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直到今天早上我的被子里出现了一个赤身裸体的金发男人。

评论(8)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居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