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居一

对一切痛苦宽容,对一切事物温柔。

【爱丽舍/独法】我和我的猫(4)

        我愣在了原地,试着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而他没有反抗,再次亲了一下我的脸颊之后,像是完成了任务一般,他又回到沙发前对着枕头叫“路德维希”和“弗朗西斯”。
        好吧,我不该对此抱有什么希望的,他现在还是猫的思想。我把手上的餐具拿到了厨房洗干净放好,再到客厅的时候发现他抱着抱枕,半眯着眼困顿不止。“困了吗?”我走到他面前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被他无意识的蹭着。“是该睡觉了,猫咪。”轻松的把他横抱起放到卧室,转身准备离开时衣角却被他拉住,背后又附上了温热的体温,脖颈则被他的头发弄得发痒。
        转头便看见了一双强睁的睡眼,蓝紫色的眸中睡意浓重,而眼睛主人的手却是抱着我不肯放开。安抚地亲吻了他的额头,把他再次放好在床上哄着让他睡觉。确定他完全睡着之后把被子给他细细盖好,防止他踢开着凉。再换了一套正装准备去公司看看。
        为了照顾弗朗让他适应人的生活,在我第一次回来发现他离不开我时便向上司请了假,上司虽然没有说什么并且准许了假期,但是强烈的责任心还是让我放心不下工作,趁着家里的那只猫睡午觉,正好到公司去看看让自己安心,也顺便去超市买食物,我记得弗朗喜欢吃的那几种小零食已经被他吃完了。
      “路德先生?”在我要进公司的大门时,一个惊讶的声音从侧边传来,是我的同事本田菊,看起来他刚从外面回来。“听说您请假了,身体还好吗?”他向我打招呼,询问着我的情况,我忘记了当时请假的理由,可也不能不回答,我只好对他尴尬的笑笑。他看出了我的不自在,主动转移了话题,“您是要回来上班了吗?”“不,家里还有些事没有解决完毕。”“那您现在是?”我们一边走向电梯一边攀谈,在电梯厢继续讨论着,“刚好有空回来看看,不放心。”我对他点点头,走出了电梯,“那么祝您事事顺心。”他回给我一个微笑,随即电梯门闭合带他走向更高的楼层。
       在公司呆了几乎一下午,确定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没有出什么大差错才敢安心的随着下班的同事一起走出公司,向其他人打过招呼并向他们道谢表示接受了他们的关心之后,我便去了超市。在里面买了海鲜以及弗朗喜欢吃的零食,在快要结账时路过了酒柜,迟疑了一下我还是带了几罐啤酒离开。到家之后发现家一片安静,卧室里的猫咪还在睡梦中,不过有了几分快要清醒的迹象。
         之前他可没有睡过这么久,我将手放在他的额头感受着他的体温,没有发热,所以也就应该是一般的午睡。“弗朗?乖孩子,起床了。”我把手放在他的头上,抚摸着他柔软的发丝。“路德…嗯…”他蹭了蹭我的手心,朦胧着眼起身把我抱住。
        把趴在自己身上的软骨动物抱到沙发上,又任由他抱着抱枕不断磨蹭,确认他不会再有其他动作后,我走到厨房准备两个人的晚餐。揉揉太阳穴缓解下今天去公司的疲劳,要是后面有人帮忙做饭就真是太好了,毕竟后面我还得去上班,尽量让弗朗把尾巴收起来吧。
        等我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发现猫又在沙发上蜷成了一团,不知是什么原因,也许是从没关紧的窗透进来的风,我感觉他似乎在发抖。把他再一次从梦中唤醒,拉着还在揉眼的他到餐桌旁坐好,又不得不看着他吃,为了防止他一点一点的把自己的脸埋在了餐盘里。好不容易把晚餐吃完,他已经歪头在桌子上睡着了,头疼的把他抱回床上,去书房查阅关于猫的习性,为了防止他一直学不会人的生活习惯,我也得会养猫才行。
        距离捡到弗朗,再到他变成了人,再到现在开始说话已经差不多过了一个月,但我依旧是处在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之中。我不确定他旁人是否能看见他,或者看见他的人的眼中,他是猫还是人。虽然从上次带他出门的情况来看别人是能看见他的人型,但我依旧担忧。
睡意袭来时已经是接近零点,而那只猫咪今天却一反往常的没有闹腾,以前他睡一觉醒来要是发现我没在就会满屋子的跑的,不过今天他的表现都已经很意外了。关闭了电脑我走到卧室,再次确认他没有发热之后,我合身睡下,在他的额头吻了一下。
        “晚安猫咪。”

————————————————————————
开学了更新也慢了[跪下]不过我还没有弃坑,我还活着。不过因为学业的原因所以以后可能更得不多…
顺便因为菊出场了所以来问问大家的意见,因为最开始的打算是写他们的日常,不过后面想了想只写他们两个也有点难,所以大概会加上其他人物,也就是这样所以有点难产,总之就这样…
以上,祝您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鸟居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