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居一

对一切痛苦宽容,对一切事物温柔。

夜深(极东)

    王耀病症设定:记忆错乱。背景大概ww2,可能有ooc,第一人称,食用愉快。

  

【一】

  “请...看着我吧。”你说。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看着你?

  “那么,您在透过我,看谁?”你低下头,收敛了眼眸中我不懂的悲伤。

  我在...看着你吗?你是谁?我认识你吗?透过你,又可以看见谁?

  “什么都没有吗......”你抬起头,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悲伤。

  悲伤...?为什么要悲伤?为了什么悲伤?你为什么会露出这种表情?

  “啊...我忘记了呢,您已经不记得了的事实...”你突然不好意思,眼睫微微下斜。

  我忘记什么?我是谁?你是谁?

  “你是菊。记住,你是本田菊。”你很认真地说着,注视着我,瞳孔中映出我的倒影。

  我是...菊?是吗...我叫本田菊。

  “休息吧,到了该歇息的时刻了。夜已经深了。”你起身,看着窗外的夜色,对我说。

  不知为何无法言语,点头表示赞同,却不知你是否看见。

  然后你离开了,留下我在房间,突来的风吹灭了烛火,室内变得一片漆黑。

  我慢慢的滑进冰冷的被子,在有些僵硬的榻榻米上,闭上眼睛。

 

【二】

  天已经亮了。

  我疲惫地睁开眼睛,盯着头顶上木纹的房顶。

  真的...再想再次睡过去呢...

  昨晚做了噩梦,心脏还残留着梦中的刺痛,身上的痛感也还未消失。

  火色的光,冰冷的微笑,嘲弄的语气,不客气的抢夺还有声嘶力竭的嘶吼。

  菊。

  本田菊。

  那不是我的名字吗?是我的...名字啊...

  “已经醒了吗?早上好。”

  偏头看着你进屋,怀里抱着衣物。

  我才惊觉我仍不知你的姓名。

  “怎么了?是不是饿了?想要吃些什么吗?”你不懂我的凝视,只能猜测。

  可不是这样,我是想问,你的名字。

  “姓名?你可以叫我...葵。”你似乎闪过了犹豫,但那太快,我并没有看清。

  仍是静静的看着你。

  “起身把。我去准备食物,就算是不饿也是需要吃东西的。”你这样说,扶着我起来,把一直抱在怀里的衣服放在床头,然后离开。

  我看着衣服,似乎还能看见那上面残留的你的淡淡体温。

  头发?

  我有这么长的头发?

  好像是的,我有披散后直到腰间的头发。

  在记忆的残像中找到零散的熟悉动作,把它扎在左边,低马尾。

  没错,就是这样。

  这样就对了。

  不会有错的。

 

【三】

  清粥淡茶,我和你在樱树下解决了早餐。

  飘落的樱花在阳光下特别美,飞旋在空中,然后落入泥土。

  我伸手,接住了一片樱花瓣。

  淡淡的,透明的粉。

  把它放进茶杯里看着它在遗留的茶水中沉浮,然后发呆。

  你已经被叫走了,你有很重要的事担负在身上,不如我这般悠闲。

  但是...不应该。

  不应该这么悠闲,我应该在做很重要的事情。

  ......很重要的事情。

  ......不管怎样都想不起来的,很重要的事情。

  问问你好了,你会知道的,我会等着你告诉我。

  可你并没有回来,我独自解决了午饭和晚餐。

  入睡时,我终于见到你。

  “该休息了,夜已经深了。”你说。

  夜已经深了,你才归来。

  你的身上有血腥味,葵。

  很重很重的,无法洗去的味道。

  即便是做了掩盖。

  晚安,葵。

  我不能言语,所以熄灭了烛灯。夜下的你背影很沉重。

  入睡时我突然想起。

  我为什么会知道那是血的味道?

  我曾经...做过什么?

 

【四】

  我仍是不能言语,你知道后也是微微叹气,摆手让医师下去。

  一群金发碧眼的“医师”

  此时的你一身白色戎装坐在我面前,似乎是低头想着心事。

  ‘最近很烦恼吗?葵。’我将书写在白纸上的文字给你看。

  我不能言语,却仍能书写。

  “是啊。很烦恼。”你有些惊讶,但很快反应过来,回答我。

  ‘我能够帮忙吗?’再次书写。

  “不必了,好好待在家里就好。很快...就会结束的。”你说,抿了一口茶。

  ‘是吗?那很好啊。‘不对...不会好的吧...

  “是啊,很好的结果呢。”你看着我,很认真。

  我回望你。

  匆匆而来的仆人打断了我们难得悠闲,在你耳边私语着什么。

  随即你向我道歉,提刀离去。仆人朝我鞠了一躬,也离开了。

  又只剩我一人......

  剩下我一人......

  再一次......

  

【五】 

  这几天你都很忙,我们几乎没有见面。

  但是你身上的血腥味愈来愈重,虽然我没有见到任何疑似血液的液体。

  我发现你很少叫我的名字。

  叫我菊。

  只是时常注视着我,不发一言。

  然后匆匆离开。

  开始一场新一轮的绞杀。

  绞杀?

  绞杀啊...

  红色的,飞溅的液体,零星的血块,土地被涂成深褐色,绿色上缓缓滴落着稍有凝固的液体,你带领着你的战士,绞杀这挡在你面前的人。

  绞杀啊......

  突然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真是干净的手啊。右手有着薄薄的茧,可我,不喜欢舞刀。

  会造成无法更改的错误。

  真干净。

  真脏。

 

【六】

  你已经不回来了,你在战场上和你的盟友一起作战。

  到最关键时刻最紧张,连我不经常出门也嗅到了不对。

  仆人们在议论我。

  他们很疑惑我在你这里,在葵这里。

  那我该去哪里?

  那我该去哪里?

  有地方让我去吗?

  有吗?

  在哪里?找不到?

  在哪里?为什么找不到?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七】

  你回来了,带着满身的伤痕。

  白色的军装染上了血污,有多处的破损,有的血液已经凝固在躯体上,有点血液还在受着引力不住的往下滴落......

  黑色的短发凌乱着,你的脸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眼中能看见明显的血丝。

  ‘葵,你回来了。’我把写好的文字给你看。

  这是我几天前就写好的,只为了在你回来的第一时间给你看。

  “是啊...回来了...活着,回来了...”你仍在喘息,却看着我笑。

  笑?还是在哭?

  “明天,明天搬到另一个地方吧。菊。这里已经快不安全了。”你还是站着,对我说。

  ‘为什么?’为什么会不安全?

  “没有为什么,你要离开这里。菊,你要离开这里!你不能受伤,我不会让你受伤!”你突然的强势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毕竟是军人么......

  “抱歉...”你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偏过头去不看我。

  ‘该去沐浴了,葵。休息吧,夜已经深了。’我给你看。

  “夜已经深了...夜已经深了。”你眼神复杂的看着我,我却不懂为什么。

  你起身离开,屋子里的血腥味淡了许多,我恍惚间听到了你的叹气声。

  为什么那样看着我,为什么叹气。

  为什么。

  我不明白。

 

【八】

  你留给我最多的是你的背影。

  昨晚你说要将我送走的话,今日便有人来请我离开。

  昨晚以后我便再没见到你。

  昨晚我没有睡,因为我知道有时你会在夜晚来看我。

  不发一言的看着,然后离去。

  但昨晚没有。

  你没有来送我。

  我离开这里。

 

【九】

  还是被找到了。

  门被粗鲁的撞开,涌进来一大群拿着武器的人。

  进来了一个人。

  一个高大的俄/罗/斯人。

  他本是冷笑着的,但看见坐在桌前的我后,变成了疑惑,但仍然看见了他眼中的一丝欣慰。

  “王耀同志,想不到你真的在本田菊这里。跟我走吧。”

  王耀?那是谁,我是本田菊。

  我冷漠地看着他。

  “王耀你......”他见我不动的样子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了?”

  我不是王耀,我是本田菊。

  “你忘了我是吗?我是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是你不跟我走吗?”他蹲下身子,与我对视。

  我是本田菊。

  “你叫王耀。”他肯定的说。

  我是...本田菊...

  “你爱着你的人民和土地,并且奋斗着。王耀,你完全忘记了吗?林晓梅还在本田菊手里,你想永远失去你亲爱的妹妹吗?”他冷静得残酷。

  不要...我不要...再失去...

  “王耀!我是伊万!我们是盟友!我们在共同对抗本田菊!”他逼直视他的紫色的眼睛,像要审视我抗拒的灵魂。

  “够了...伊万,真的...不用再说了...”

  我勾起一个难看的微笑,终于发出了声音。

  是的,已经够了,足够我明白了。

 

【十】

  我是王耀,不是本田菊。

  本田葵是本田菊。

  本田葵已经死了。

  被王耀杀死了。

  没有本田葵了,只有王耀和本田菊。

 

【十一】

  我再一次见到你。

  我在你的对立面。

  “好久不见...耀君。”你说。

  “并没有多久,菊。”并没有多久的。

  你没有和其他人对战,独独来到我的面前。

  想干什么?本田菊。

  “对不起...”你抬头注视着我,拔刀。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本田菊。

  没有......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懂得。

  我经历过太多。

  每次在疼痛中醒来都是一次新生。

  每次新生最后必将走向衰败。

  每次衰败之后又会迎来新生。

  或许持久,或许短暂。

 

【十二】

  我们赢了。

  我赢了你。

  王耀赢了本田菊。

 

【十三】

  你伤得很重,没有出席最后的会议。

  或许是你不想见到我?

  并不是没有可能。

  我好累,真的好累,好想休息。

  却不行。

  休息?什么时候该休息?

  什么时候......

  夜深了的时候.......

评论
热度(6)
©白鸟居一 | Powered by LOFTER